苦槠子

咸鱼,缘

#私设朝耀#画皮画骨难画心(下)

#拖了好久我终于把他写完了#
  伊万和阿尔在王耀回来的第三天也踏上了归家的路程。事实上伊万总是给亚瑟很大的威胁感,并不是因为他本人的气场,而是,他对王耀太好了。当然了以王耀的情商也只能领会到伊万与他的友谊坚不可摧……

  尽管亚瑟每天都念念经诅咒诅咒他,伊万还是和阿尔准时回来了。

  “你再不出手,万一真的被人捷足先登了怎么办?”弗朗捧着咖啡杯哈欠连天还不忘给亚瑟添堵。

  亚瑟一双眼睛盯着和伊万说说笑笑的王耀,心里打鼓:“不可能。”

  “呦,怎么?你不表白还不许人家谈恋爱啦?”

  “用不着你管。”撇了一眼还在打哈欠的弗朗,不无讽刺的笑了笑:“倒是你,昨晚干什么去了?和小情人玩得挺开心?”他说得很大声,几个小女生低低地笑起来。

  “呃——”

  “一把年级了,注意身体。”亚瑟叹了口气,拍拍弗朗的肩膀,一副“爸爸都是为了你好”的模样。

  弗朗拍开他的手,回头看了看笑成一片的学生们,明白自己“优雅而端庄”的形象正在崩塌。

  “今天的头像就画伊万好了!”王耀拉着伊万走过来,和好友重聚,让本来就是五个人里第二活泼的王耀现在更像个小孩子,第一活泼当然是阿尔啦。

  “诶为什么啊?”伊万总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,嘴上抗议却还是顺从王耀坐到了椅子上。

  “新生刚刚开始画不太好找结构嘛,你的结构比较明显啊。”

  “亚瑟他们也一样吧?只有小耀你一个人软软的样子不太好画嘛。”

  “形容词好奇怪……”王耀对“软软的”表示拒绝,好歹也是根正苗红北京爷们儿啊。

  “他俩早被画了多少遍了,你和二肥刚回来,今天画你,明天画他!”

  在伊万听来这和“快过年了,今天宰你明天宰他”没什么区别,当模特也很累的。

  亚瑟看着两个人说说笑笑,胸口堵了一团棉絮似的,噎得他喘不过气。说什么都不能输给那头熊。他暗里盘算着,幽绿的眸子里闪着暗光。

  “他干什么呢?”阿尔坐在弗朗旁边,两条腿晃荡着,整个人好像随时会从椅子上掉下来。

  弗朗瞥了一眼沉思之中的亚瑟,恨恨道:“发春!”

  “哦……嗯???!!!”你们都是啥玩意儿啊?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吗?!

  晚饭的时候五个人聚在一起搓了一顿,弗朗提议吃完饭去酒吧,王耀和亚瑟因为要回去看晚自习拒绝了。其实王耀很想去,他还真就没去过酒吧,自然很想长长见识去,无奈亚瑟冲着他笑,笑得他发毛,只好作罢。

  两个人沿着马路往画室走,冬天的风特别刮脸,王耀缩了缩脖子,把脸埋进围巾里。亚瑟寻思来寻思去,还是把手伸进王耀的口袋里抓住他的手。果然,王耀的手还是冰凉。

  “那个……”温度从指尖传递到心脏,王耀的头低了又低。

  “等会儿我去给你买杯奶茶。”亚瑟依旧牵着他,不慌不乱。

  “亚瑟。”王耀停住脚步,有些话哽在喉咙里,不说是不行的:“给我个理由。”

  “什么?”

  “我是说,你为什么,对我这么好?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是……我……”可他还是说不出口。

  亚瑟抽回手,王耀心里咯噔一下,他有些后悔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。

  “因为我爱你。”他帮王耀把围巾系得更紧一点,爱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,可是如果不用爱来形容他对王耀的情感,那他也不必说出口。

  王耀抬起头,盯着亚瑟的眼睛:“真的?”意外来得太突然不怪他不信啊,卧槽这叫什么事儿啊?我喜欢你那么多年你突然跟我说你爱我?!

  “真的。”

  眼泪突然从眼眶中滚落下来,王耀慌张地擦拭掉。他一拳打在亚瑟的肩膀上:“你个孙子怎么不早说呢!”

  亚瑟失笑,一把抱住王耀:“你怎么也不早说呢?”

  “滚滚滚,大庭广众的要不要脸啊!”王耀嘴上说着,却一样抱住了亚瑟。

  第二天一早。

  弗朗西斯:“诶呀,看来昨晚不错?”

  伊万:“诶?我晚了一步啊,那真是没辙了。”

  阿尔:啥玩意儿啊?你们说啥呢到底?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