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槠子

咸鱼,缘

#abo现pa冰秋#长风破晓(二)

  “沈清秋,出现场了。”齐清萋推开刑侦组办公室的大门,一路风风火火地直奔沙发,将自己往沙发上一撂,再没了声。
  洛冰河看时,那美艳的女人已经闭上了眼睛,呼吸逐渐放长,而且均匀,这就睡着了。
  沈清秋拿起桌上眼镜,拍拍洛冰河的肩,转头对柳清歌道:“给她盖个毯子,我带徒弟出现场去了。”这事总是常有的,像他们这样的工作,哪有规律的睡眠时间,任务来了就得走。
  “也不交代清楚是什么案子。”柳清歌皱眉抱怨,还是起身从柜子里拿毛毯去了。
  沈清秋系好外套的最后一颗扣子,笑道:“清华应该在等我,到现场就知道了。冰河,准备好了?”
  “好了,师父。”
  “出发。”
  尚清华果然在楼下等他们,他身材有些瘦小,但很挺拔,应该也是个很要强的omega,洛冰河这样想着,侧头看了一眼沈清秋,不过没有自己的师父厉害。
  “这是咱们组里的技术担当,尚清华,”沈清秋也侧过头,一瞬间,两人视线相撞,他愣了一下,继续道:“组里可不止我一个omega。”
  洛冰河故意慢了一个脚步,乖巧地跟在沈清秋身后来躲避他的视线,他低头掩饰微微发热的脸:“我在学校时很少见omega。”
  沈清秋轻笑道:“是啊,说是平等,毕竟身体条件是有限制的。”
  两人走到车前,尚清华挥了挥手示意上车,他的一头短发很是利落,戴上墨镜倒也有几分气势,只是,开口说话一秒破功:“呦沈老师父有徒弟了,可好,咱们又高一辈儿。小子叫什么名字?”
  “我徒弟,洛冰河。”
  “没问你啊。”
  “别废话,现场怎么样了?”沈清秋将眼镜递给洛冰河,头向后一仰开始闭目养神。
  尚清华收了笑,严肃道:“一个孕妇,一个小孩,都已经确认死亡了,现场已经取证了,法医也到了。”
  “死因初步断定?”
  “外伤明显,孕妇心脏处有致命伤,孩子脑颅损伤严重,是他杀。已经派人去找家属认尸体了。”
  “找家属?死者死在户外?”洛冰河不由疑惑:“天气这么冷,一个孕妇和一个小孩,就算出门也是在白天,而且不会走太远。会不会有凶手杀人后抛尸的可能?”
  “没错,我看过现场的痕迹,明显就是死后抛尸。”
  沈清秋抬手揉了揉洛冰河的脑袋,道:“凡事无绝对,要用证据和科学说话。”说完,他又看向开车的尚清华:“别先入为主,也有伪造现场的可能。”总会有聪明的凶手,善于制造谜团,而拨云见雾,事实的真相也许并不复杂。
  深秋的山村,山风呼啸,气温低得和城市的冬天差不多。沈清秋从后备箱拿出工具,后悔没在后备箱里多放几件衣服。
  “师父,”洛冰河解下自己的围巾系在沈清秋脖子上,小声说道:“别冻着。”
  “怎么,我的小徒弟不怕冷?”围巾不厚,但有效地阻挡了一直往他脖子里灌的山风。
  洛冰河点头道:“嗯,抗冻。”
  尚清华裹紧自己的大衣,皱皱鼻子开始戴手套。
  “你这表情说明你嫉妒我。”沈清秋打趣尚清华道。沈清秋没有伴侣,更别说孩子了,如今洛冰河这个小棉袄的到来,倒让他终于从凉薄的人世里觉出些许的温暖来了。
  尚清华无情地反击他道:“我嫉妒不起你,白捡个大儿子?我打算自己生一个。”尚清华与男友已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,沈清秋却还是飘着。尚清华嘴上打击他,心里其实也替他着急,人的青春能有几年?他知道沈清秋心气儿高,不遇到合适的绝不肯将就,然而,omega终究是omega,不管他多强……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